学院召开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建设推动会

作者: 时间:2019-05-30 点击数:

5月30日下午,我院召开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建设推动会。校资产设备处孙欢副处长、学院各系(实验中心、办公室)正、副主任、各专业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院长、中心主任鲁晓翔主持。

孙欢副处长首先介绍了国家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发展历程,教育部有关管理办法和我院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整体建设情况。

接着,中心副主任、副院长关文强从人才培养工作和成效、教革与科研、人才队伍建设、开放运行和示范辐射等方面分析了中心建设进展,并指出中心的不足及需要完善和发展的方面。

最后,中心主任、院长鲁晓翔和与会人员共同学习了以“培养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为核心的中心建设方案,着重阐述了以先进的教学理念、先进的教学体系、先进的教学方式、先进的教学队伍建设模式、先进的仪器配置和安全环境、先进的建设和管理模式、先进的教学信息化水平、突出的建设成果与示范作用等主要建设内容,并对照实验中心验收评价指标体系,逐项分析、落实了今后实验中心建设的各项工作。

通过此次会议的召开,全体与会人员进一步提高并统一了思想认识,明确了工作目标和各自所肩负的职责,对于推动学院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建设起到了促进作用。


Copyright©天津商业大学生物技术与食品科学学院  |  地址:天津市北辰区光荣道409号 | 邮编:300134 | 津ICP备05003129号 津教备00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