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学习强国”报道我院“青春助扶 爱在‘津’朝”社会实践队开展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8月3日,学习强国报道了我院“青春助扶爱在‘津’朝”社会实践队在津开展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通过实践活动营造关心关爱残疾人的浓厚社会氛围,增强在校大学生的社会意识和社会责任感。

原文如下:

天津红桥区:推进扶残助残促进社会文明

为进一步发挥志愿者作用,将更多的关怀和帮助送到残疾人身边,近日,红桥区残联以“关注残疾人身心健康”为主题开展助残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中,天津人人安康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围绕CPR急救、高血压高血脂等慢性病的预防和改善进行了健康知识宣讲。天津商业大学生物技术与食品科学学院的助残志愿者围绕如何正确认识心理、情绪ABC理论、面对压力如何自我调节等几个方面,引导大家正确认识自我,树立健康科学的工作生活方式,保持积极乐观的生活态度。

活动中,志愿者们通过手把手教授残疾人制作艾草驱蚊包、向他们发放汛期小知识宣传册等,与大家积极互动、拉近距离,将活动推向高潮。活动在大家共同演唱歌曲《一起向未来》中结束。

“除了举办讲座,接下来我们还将通过持续开展救助帮扶、志愿服务、走访慰问等活动,不断提升残疾人朋友的幸福感和获得感。”区残联相关负责人说道。

区残联机关工作人员代表,基层残疾人工作者代表,残疾群众代表,天津商业大学生物技术与食品科学学院助残志愿者等30余人参加活动。(来源:学习强国天津平台) 

审核:李自臻,武妮娜




Copyright©天津商业大学生物技术与食品科学学院  |  地址:天津市北辰区光荣道409号 | 邮编:300134 | 津ICP备05003129号 津教备00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