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研究生教育

天津商业大学生物技术与食品科学学院的前身是成立于1982年的天津商学院食品工程系,是国内较早成立食品类专业的院校。本院是集工、理等专业于一体的多科性学院。

拥有食品科学与工程、轻工技术与工程2个一级学科硕士点(含8个二级学科硕士点),食品工程、轻工技术与工程2个专业(工程)硕士点。

目前已拥有国家级食品与药品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国家卓越农林人才教育培养计划改革试点专业、农产品加工及贮藏工程天津市重点学科、天津市食品生物技术重点实验室、天津市生物综合实验教学示范中心。食品科学与工程、生物工程为天津市品牌专业,食品质量与安全为天津市战略新兴专业;生物基础实验中心为天津市优秀教学实验室。拥有生物化学、微生物学、食品技术原理等3门天津市精品课程。

学院拥有的教学科研大楼的总面积约12000平方米,教学和科研仪器设备总价值近6000万元,10万元以上的大型设备60余台套,处于国内外先进水平。




Copyright©天津商业大学生物技术与食品科学学院  |  地址:天津市北辰区光荣道409号 | 邮编:300134 | 津ICP备05003129号 津教备00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