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技术与食品科学学院2016年研究生招生调剂复试工作细则

作者: 时间:2016-03-21 点击数:

根据天津商业大学2016年硕士生入学复试办法,制定如下工作细则。

一、复试基本原则:公平公正,以人为本,科学选拔,保证质量。

二、组织管理:学院成立由院长、书记和主管研究生工作的副院长组成的招生工作领导小组,负责组织调剂、复试工作。

三、复试生源范围

(一)、第一志愿上线考生全部参加复试,并优先录取。

(二)、调剂考生生源范围确定范围及条件:

1、符合国家规定的基本要求,身体健康,无违纪历史及不端学术行为。

2、在全国硕士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提交调剂申请并按照学校调剂说明要求提交调剂申请表和相关材料。

3、按申请调剂时间先后排队、按专业相近的原则优先确定复试名单。

4、考生在全国硕士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提交调剂申请的同时,将本科成绩单、六级成绩单、奖学金、优生优干等体现考生能力的证明材料电子版以一个压缩文件(文件命名为:调剂专业+姓名)的形式发到ssytj@tjcu.edu.cn。

5、欢迎退役大学生士兵计划考生调剂到我院相关专业,分数线按照学校统一划定执行。

6、相近专业但未考数学的考生,在满足所报考专业国家分数线的情况下可申请调剂到我院相关专业,面试时须加试数学(参考书目:高等数学,上下册,高教出版社,同济大学数学系编,2007.4出版,第六版)。

四、复试办法

(一)、专业综合复试内容:

①专业综合面试。专业综合面试由3名导师组成的面试小组负责,面试内容主要包括专业英语、常用实验技能、专业基础和专业知识、心理素质等综合素质,面试成绩采用百分制,60分为及格,专业综合面试不及格不录取。

②同等学力加试。

食品科学、食品工程专业加试课程(入学考试科目外任选两门):生物化学、微生物学、食品化学、食品分析、食品技术原理;

发酵工程、轻工技术与工程专业加试课程(入学考试科目外任选两门):生物化学、微生物学、生物工业分析,生物反应工程、生物工艺学。

轻工过程与装备专业加试课程(入学考试科目外任选两门):包装材料学、)机械原理、)机械设计、包装工艺。

(二)成绩计算:初试成绩/5*0.55+专业综合面试成绩*0.45,按总分进行排序。

五、面试时间:根据学校的规定安排。

六、申诉:

电子邮箱:ssytj@tjcu.edu.cn

电话:26667562 26686254

通讯地址:天津市北辰区光荣道409号 天津商业大学生物技术与食品科学学院

生物技术与食品科学学院

2016.3.15

Copyright©天津商业大学生物技术与食品科学学院  |  地址:天津市北辰区光荣道409号 | 邮编:300134 | 津ICP备05003129号 津教备00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