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倡议书

作者: 时间:2019-04-04 点击数:

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倡议书

 

全体教职工:

“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为深入贯彻党中央关于“厉行节约、反对浪的要求,落实学校关于建设绿色校园的部署,按照《关于新形势下贯彻落实和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实施办法》(津商大党发〔201872号)文件要求,响应学校要求,提高资源利用效率,现面向学院全体教职工发出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倡议,具体内容如下:

一、弘扬传统,倡导新风

大力弘扬勤俭节约的良好风尚,积极树立铺张浪费也是腐败的理念,自觉反对享乐主义、拜金主义和奢侈浪费,争做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传播者和示范者。

二、率先垂范、育人为本

牢固树立管理育人、服务育人、环境育人的意识,把节约型校园建设作为全员育人的重要载体,身体力行,做好表率,以实际行动引导学生牢固树立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观念,在校园学习生活中潜移默化地培养学生节俭的品德、节约的才能。

三、节约水电,勤俭办公

节约耗材,倡导无纸化办公,充分利用“OA”网上办公系统;节约照明用电,充分利用自然光,杜绝长明灯、无人灯;节约办公设备用电,避免空置待机,优选节能设备;节约空调用电,合理设置空调使用时间和温度;节约用水,杜绝跑、冒、滴、漏、渗,坚决消除常流水;提倡自带水杯,少用一次性纸杯。

四、低耗差旅,节俭办会

出差出访严格控制团组及人员数量,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严格执行会议费开支范围和标准;提高会议质量实效,严格控制会议规模、参会范围和会议时长;会议活动现场布置要简朴,工作会议一律不摆花草、不制作背景板;会议应尽量减少发放纸质文件资料,会议材料统一简装;校内单位间不送请柬、不发贺信、不赠礼品;严格公务用车管理,科学调度车辆。

五、简约接待,文明用餐

公务接待严格标准、简化礼仪、高效透明、杜绝浪费。会议用餐一般在学校餐厅安排工作餐,以自助餐为主,积极响应光盘倡议,不丢弃剩菜剩饭,不使用一次性餐具,不赠送各类纪念品或土特产,不上高档菜肴。

六、遵章守制,崇俭抑奢

自觉遵守学校物资采购、公务接待、会议费、差旅报销等各项管理制度,坚持原则、改进作风,不做特殊员工。身体力行,反对浪费,主动制止铺张浪费现象,争做厉行节约的倡导者、实践者和推动者。



生物技术与食品科学学院党委

 2019 4 4 

Copyright©天津商业大学生物技术与食品科学学院  |  地址:天津市北辰区光荣道409号 | 邮编:300134 | 津ICP备05003129号 津教备0074号